地衣

叫我伊,伊就好

【德哈】互换父母梗5

➡️半夜爬起来给你们更新了(履行诺言)

➡️找到志趣相投的人才是写文最大的乐趣

➡️蛇哈向预警

➡️人物属于罗琳阿姨,ooc 属于我


Chapter 5

正文⬇️

今天的德拉科.波特也够惨的了。

父亲詹姆和母亲莉莉因为傲罗有紧急任务无法送他,德拉科再三确认自己的行李是否带齐后顺便还把戈德里克山谷温馨而精致的小屋整理了一番,既富有仪式感,也给加班两天的母亲减少了一定麻烦。

当德拉科掏出手帕,坐在沙发上休息时,母亲的牝鹿守护神优雅地从窗外跃进房间,周身弥漫着梦幻般的银雾,它开口,传来的却是母亲焦急而充满歉意的声音。

“德拉科——我们真的非常抱歉,我和你父亲詹姆,我们有傲罗部派出的紧急任务,实在无法送你去九又四分之三车站,希望你独自用麻瓜的方式到那,坐麻瓜公交,麻瓜地铁或者打一辆出租车,但我担心没有伸缩咒,行李可能放不下......妈妈不应该以你已经成熟懂事的借口错过第一次送你上霍格沃滋的机会,带上你的光轮两千吧,我会写信给邓布利多校长解释的,妈妈完成任务后会给你准备一个惊喜,希望你能让我们放心.....”

莉莉的牝鹿守护神银雾逐渐消散,连同妈妈最后一点声音模糊开来,含糊的声音带着愠怒,那显然不是对德拉科,德拉科已经想象到妈妈是如何与她的上司抱怨了,虽然任务紧急,但剥夺一次家长和孩子相处的重要机会还是无辜的……

德拉科撇了撇嘴,他的教父因为要去南方援助一个他们一个以前的好朋友,同样不能来送他,这真的是他非常倒霉的一天,德拉科叹了一口气,不过他可以应付的,他当然可以......即使心里对不对会回想起对角巷摩金夫人长袍店那个腼腆的男孩令他分心。


身着裁剪精致得体的西装,德拉科独自拉着行李带着魔杖用麻瓜的方式来到九又四分之三车站,他紧张地成功使出了伸缩咒——那是他和西里斯玩捉迷藏的“实战经验”,之后他又艰难地用了个不知道成没成功的混淆咒把司机师傅糊弄过去了,不过也许这个老眼昏花满脸胡渣的司机也并不对客人的行李有什么注意。

他看着来来往往的麻瓜们,尽管十一点整发车的霍格沃滋特快并不紧急,但在麻瓜道路上堵车还是让德拉科下意识蹙眉,也许是他已厌恶了这个接触不多的麻瓜世界,并迫不及待地进入巫师的世界,又或许是他因为在如此重要的日子错过了父母亲人的陪伴而根本高兴不起来。

德拉科忘了自己是如何到达九又四分之三那面墙前的,尽管他只能断定入口是几根柱子其中一根的其中一面,但他实在不想被愚蠢的麻瓜撞见,又对巫师表现出“这孩子连入口都不知道还瞎撞墙简直没救了”的行为,他决定观察,观察和他一样推着行李车拎着猫头鹰笼子的巫师们是如何行动的,他守株待兔地站在那里,佯装成一个迷路的孩子(好吧不用装),或许还能碰到哈利......

离火车启动还有十几分钟的时候,德拉科不禁怀疑霍格沃滋特快是否还有别的入口,他终于等到了一大家子拖着车的巫师——一群红头发们。

“帕西,你先!”一个红发的妇人焦急地看看手表,她要指挥她四五个孩子们在十分钟内安然无恙地依次进入站台,不被麻瓜发现。

“乔治,接下来是你!”被她搭着肩膀的红发女孩跟着母亲的视线好奇地甩过头看着她双胞胎哥哥中的其中一个。

“哦妈妈,我是弗雷德!你怎么连自己的亲生儿子都分不清呢?”

“哦好吧弗雷德,抱歉亲爱的......”

被称作弗雷德的红发学长推着行李车助跑进入墙壁。

“哦妈妈,其实我才是弗雷德,他是乔治。”和他长相一模一样的人说道,在说再见后也助跑消失在了墙后。

德拉科不动声色地蹙眉,有没有一种可能,第一个真的是弗雷德,第二个才是乔治呢?如此默契的一对双胞胎,也只有梅林能分清。

那是一个很和蔼的夫人,但德拉科并没有选择上前去直接询问她,而是直接跟着她那最小的儿子助跑穿过了站台。

眼前的景色突然间变化,那再也不是麻瓜的世界了,身着巫师袍的人可以自由地在人群中穿行,拎着猫头鹰笼子的成群小孩也不会被当成怪胎对待,他只是刚刚踏入正式魔法界的大门,就感觉一切再向他招手,没有詹姆和莉莉在身边,德拉科的感官仿佛放大了好几倍,这种感觉也越加震撼。

他在把行李搬上列车,在特快上转了一圈,并没有找到那个叫哈利的小孩,也对,为什么我要找他?德拉科想,马尔福家的准斯莱特林小少爷哈利肯定早就在头等舱落座好,为何要顾及一个在摩金夫人长袍店碰到的一个举止古怪的准格莱芬多呢……

德拉科在车尾的一个隔间就坐,拿出自己的魔药课本看着玩,尽管他父亲魔药成绩堪忧,他的魔药天赋却是很好地继承了母亲,这点在他的学前巫师教育就有体现。

在列车启动之际,那个红发的小男孩站在隔间门口,尴尬地询问:“不好意思,前面的车厢都坐满了,我是否可以......”

德拉科歪着头挑了挑眉,对红发男孩的请求似乎不置可否。

红发男孩尴尬地走了进来,他只能当德拉科是同意了。

车厢内十分安静,德拉科在全神贯注地预习魔药课本,红发男孩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车厢内能听到的声音只有列车在铁轨上行驶产生的细微颠簸、气流摩擦车窗的声音和隔壁隔间早已笑成一团的聊天声。

“你学习一定很好......”红发男孩尝试挑起一个话题,似乎终于耐不住尴尬的寂静了,“我叫罗恩,罗恩.韦斯莱。”

出乎罗恩意料,对面的男孩虽然没把视线离开魔药课本,但似乎对他挑起的话头很感兴趣:“哦,韦斯莱家啊,我妈妈向我提到过韦斯莱夫人,她说她的手艺很好。”德拉科用颇有距离感,却让人倍感愉悦的方式说。

“哦!你是......”

“我叫波特,德拉科波特。”

罗恩虽然没记得母亲提到过波特夫人,但也开心地与德拉科开启了一个又一个话题,期间,德拉科的视线虽然没离开课本,但说话的语气和是不是侧耳的动作以让罗恩下意识倍感喜悦。

“你想到哪个学院呢?”还是罗恩主动挑起的话题。

“大概是格莱芬多,我父母和教父都是那毕业的。”

罗恩撇了撇嘴:“好吧,我也是,我父母和好几个哥哥都是格莱芬多的,而我不得不沿着他们预期的道路走下去……”

德拉科终于抬头看了眼对面的红发男孩。

“哦,似乎咱们很像......但是,就算你分到斯莱特林了,当然我只是举个假设,父母和哥哥们又能拿你怎样呢,相反,他们会更加格外地关注你。”德拉科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肌肉十分僵硬,但也足矣让罗恩开心地说:“good one!"

隔间的门又一次被推开了,一个棕色头发乱蓬蓬的女孩走了进来,用高傲而抑扬顿挫的语气说:“你们有谁看到一个蟾蜍了么?”

“显然没有,小姐。”

罗恩的回答则更直接——嗤之以鼻。

棕发女孩准备生气了,德拉科重新把头埋入了魔药课本,他现在开始觉得同龄的巫师孩子也不过如此了。

车厢门再一次被推开了,德拉科注意到,门口有两个胖孩子的身影挡住了光线,德拉科不悦地抬起头,看到的却是......

“Hello,there."哈利用愉悦而悦耳的声音和车厢里的人们打招呼,“我正和朋友在走廊里闲逛,看到这里有动静就过来看看你们,希望没有打扰到你们。”

哈利眯着眼睛了车厢里的人一圈,一双熟悉的眼光始终注视着他,而哈利却直接将其忽略,把视线转向了比自己矮小半头的棕发女孩:“小姐,有什么可以帮你的么?”

棕发女孩很高兴终于有人主动注意到她了,她感激而自信地看着哈利:“我在帮我车厢的一个同学找一只蟾蜍。”

哈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给身后的克拉布和高尔一个眼神,两人离开了堵住的门,隔间的气压一下子就轻松起来,罗恩更是夸张地舒了一口气。

哈利自然而然地坐在了车厢里,参与进几人的谈话,正好是挨着德拉科的位置:“这位小姐,我刚才已经请求我两个朋友帮我去找了,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哈利用极其有礼貌而悦耳的声音说。德拉科黑着脸低下头,他本以为哈利是因为自己才接近这个车厢的,这么看来,他对谁都如此客气,他用余光瞟了瞟整合哈利愉悦地聊着天的棕发女孩,对那个女孩一下子没了好感,也许是自己本来就不喜欢她的原因吧……

“我叫赫敏格兰杰,”赫敏笑起来露出大方的酒窝,“你呢?”

“叫我哈利,哈利马尔福。”

德拉科担心自己下一秒就要失控,明明自己惦记了一个月的男孩正把手放在膝头上坐在自己的旁边,而自己此刻只想揪着他的领子质问他到底是不是摩金夫人长袍店的那个哈利。

而此时某人帮他发泄了不满,罗恩对于哈利姓马尔福、对这个自大招人烦的女孩过度热情而嗤之以鼻,还笑了起来。

“诶?这位先生,你想必就是韦斯莱吧。”

“怎么?马尔福家看不起人?”

“我父亲确实曾对你们颇有微词,但我母亲却不一样,I am on my mother's side 。”哈利心里清楚,母亲只是不想让父亲给自己灌输对某些纯血巫师家族的坏印象,不代表她自己真的喜欢韦斯莱们,但这样说已经是哈利礼貌程度的极限了。

正好,有人替那个红发脑袋进行旁白解说了。

“韦斯莱,”棕发女孩赫敏义正辞严地对罗恩说说,“我不清楚哈利的父亲是否真的对你家有偏见,但从刚才的视角来看,首先产生偏见的显然是你。”

罗恩吃惊的表情像吞了一个鼻涕虫,他赶紧向德拉科.波特抛去求助的眼神。

哈利抓准时机:“诶,德拉科,是你?”

罗恩一脸“bloody hell "的表情:“你们认识。”

哈利马尔福没给德拉科波特回话的机会,便主动往他身边挪了挪,还亲切地用右手拉住了德拉科的左手,不好意思地说:“嗯,我和德拉科是在对角巷摩金夫人长袍店认识的,波特夫人当时还给了我一个冰激凌......”哈利越说声音越小,德拉科放下右手单手拿着的魔药课本,看着哈利低着头自导自演,他都怀疑哈利是真害羞了,可德拉科看哈利的眼神在罗恩那边却像是久别重逢的老友对另一人的注视,充满了无奈与......宠溺。

“行,我错了。马尔福先生,对不起。”

德拉科歪头打量对面的罗恩,赫敏一副“孺子可教也”地大幅度点着头,只有哈利笑着眨眨眼睛,对罗恩说:“叫我哈利就好。”


回到自己的车间,哈利跟潘西和布雷斯打了招呼。

“克拉布和高尔呢?”哈利问。

“你说让他们帮着找一只蟾蜍,他们找了一会儿没找见就到西奥多诺特的车厢里蹭坩埚蛋糕去了。”布雷斯无聊地说。

“哈利,你刚才去哪了?”女孩子潘西拨了拨自己黑亮的短发,笑眯眯地问哈利。

“呐,这个嘛……”两人抬头,见老友露出了他标志性皎洁的笑容,“向你们隆重介绍一个人,在倒数第一个车厢里,他叫德拉科,虽然姓波特,却是个准斯莱特林。潘西,你不是整天对我和布莱斯描述你梦中的白马王子嘛,三点里他符合两点了。”

“哦?哪一点没符合?”

“这个嘛......”哈利想了想,突然后悔向潘西说这些了,他本来只是想让德拉科这个名字在两个好友心中刷一波好感的,可是眼下如果潘西真跟德拉科混熟了,自己咋办?

“哈利你说呀!”

“算了,评判王子的标准还是要帕金森小姐自己来。”哈利用半开玩笑的抬举语气说,换来潘西跺了跺小高跟鞋嘟嘴“哼”的一声。

布莱斯受不了多事的女生,不耐烦地对哈利讲:

“哈利,你说他是个波特,却是个准斯莱特林,那我们也得等分院帽下决定后再跟他做朋友不是?要不就被别人说我们斯莱特林交友不慎了。

哈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但其实脑海中浮现出了另一个问题:如果德拉科其实是个格莱芬多,那自己还会和他做朋友吗?

哈利在心中想好了答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怎么了,哈利,你是不是感冒了不舒服?耳尖怎么变红了?”潘西关切地问。

布莱斯翻了个白眼,翘起腿百无聊赖地看起《预言家日报》来了。



评论(14)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衣 | Powered by LOFTER